小鐵人自我挑戰賽 ‧ 第四屆

賽事期間:2020/10/16~12/22

 

 

一起成為小鐵人

  參加「小鐵人自我挑戰賽」為黃爺爺之家兒童年度重要大事。每年,我們都為孩子們預備一些值得期待的驚喜。第四屆的挑戰賽,在原有的賽事上,我們要讓孩子體驗大型賽事的經驗,特別租借桃園埔心牧場辦理賽事。

  三場活動,共有28個據點880位小鐵人完賽。這意味著八成黃爺爺之家的孩子參加了這場大型賽事。我們期待,有一天,我們黃爺爺之家的孩子,都能聚在同一天,同一場賽事,一起成為小鐵人。

 

 

小鐵人們最大的支持

  因為小鐵人活動,我們有更多機會與家長及學校的班級老師互動。他們發現孩子們在比賽場上,比起平日在家及在學校的表現更佳。他們看到孩子為了跟來自不同學校的孩子較勁、也為了展現在課後班練習的成果,完成了他們以為孩子做不到的標準。1.8公里的跑步、10分鐘完成300下跳繩在平日也許有點難,但是,這一天,或許是因為站在場外的加油聲,是來自工作超忙難得請假的爸爸;又或許是關心來自於因為父母分居,而許久不見的媽媽,孩子們真的拿出了全部的力氣完賽。此刻我們知道,賽事準備中無止境的會議、討論,都值得。

 

東興宮前的小鐵人

  每年與貢寮區和美、澳底、福隆、福連、貢寮五所國民小學一起合辦的小鐵人賽事,是小鐵人賽事的經典場。在這裡,高年級的孩子必須接受4公里的長跑、雙手交叉拍球連續150下以及10分鐘600下的跳繩,才能拿到那一面期待的金牌和完賽禮。開賽時,天空雖然有厚厚積雲,讓所有的活動人員擔驚受怕了許久,幸運的是,雨滴選在179個選手完成比賽且頒獎後落下,也給了貢寮的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

 

  貢寮場賽事結束後下了一場大雨,而這場大雨澆不熄大家成為小鐵人的熱情。

 

和偏鄉的孩子一起運動

  百人以下偏鄉小校,還沒有機會參與埔心場聯賽,我們也規劃了學校自辦的活動參與方式,為偏鄉孩子發展多元的活動體驗。雖然跟聯賽的規模與人數相去甚遠,但孩子努力挑戰、超越自己的樣子,讓我們看見另一種精彩。今年持續申請參與的東明國小、瑞祥國小、大潭國小等三校,總共有125位選手在師長的鼓勵下完賽,學校師長也以行動支持基金會“陪伴孩子挑戰自我”的理念。

 

未來與挑戰

  今年5月18日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學校停課。與去年相比,2021年疫情對生活影響更大。但是大家的參與、大家的努力和來自學校與家長的支持,我們知道小鐵人在孩子們和家長心中的重要性。我們仍會努力克服困難,透過「小鐵人自我挑戰賽」,持續和孩子一起運動、完成自我挑戰,並且和大家一起成長。

 

無比珍貴的堅持

  當一個只有單手可以正常活動的孩子,說他也想參加小鐵人,家長沒有因為他的手不方便而勸他放棄。老師和主辦單位研商了數次,最後決定以「容許跳繩時間延長」的標準讓孩子完賽。慢一點點沒有關係,在活動現場,我們看見孩子用他的堅持、汗水告訴大家,他是真正的小鐵人。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