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於民國85年成立時即開展樂齡學苑服務,從知識學習、舞蹈體育、手工技藝,到舉辦生命整合、生前告別等專題演講。至105年,將樂齡學苑改組為樂齡社團,基金會提供場地與設備,樂齡朋友人數達10人以上,即可申請成立社團,於服務上更具彈性與自主性。

目前樂齡社團有13大類、共18個社團

有動有靜的多元社團,提供大齡朋友多樣化的選擇,與有共同興趣的夥伴們持續學習、參與社會。旨在促進銀髮長者個人之健康、安全,提升生活品質,進而實踐「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理想。

1J1A0337

二胡班

林肜芯老師遠從台中前來中壢教學,開班多年從不間斷。老師從基礎調音、認譜、節拍、拉弦技巧到感情的灌入解說仔細。學生各個從膾炙人口的流行音樂到充滿古韻的旋律皆信手拈來,平時積極參加聯合公益演出,獲得許多掌聲!

社團梯次:

星期五上午09:15-11:15

柔力球社

柔力球於本會教學迄今已有8年之久,對拉筋、呼吸淋巴循環、韻律美姿都有良善之效果,深受樂齡長者們的喜愛。目前團員共有18人,其中4人更獲得柔力球教學之認證,精湛演出亦常獲表演邀約。因場地空間目前社員已飽和,無再招生。

社團梯次:

星期四上午09:00-11:30
柔力球

排舞社

由30位熱愛運動的樂齡朋友組成,他們說:「沒有什麼比長時間的舞步與走位練習,共同舞出整齊劃一的舞步更讓人感動的事了!」指導老師每月一曲的教學讓學員越舞越有趣、舞出好身段!

社團梯次:

星期一下午14:00-16:00

日文班

日文班分為初階班與高階班,學習內容分為日常對話與文法研修。老師造詣深厚、教學又貼近生活,許多學員遊日皆能應對自如、雀躍萬分!進階班的學員更通過日文N3的檢定,力行「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社團梯次:

星期二上午09:00-11:00

星期三上午09:00-11:00

星期五上午09:00-11:00

卡拉OK班

由老師帶領督唱,每週一首新歌教學活化刺激腦細胞,除透過歌唱展現自我,樂齡夥伴們相聚時間有更趣味、深刻的情感連結。

社團梯次:

星期一上午10:00-12:00

星期四下午14:00-16:00

合唱團

由徐珍娟老師教學指導,55名團員平均66歲,充滿默契之美聲屢獲歌唱比賽佳績。更於2019年獲客家歌曲合唱大賽 美聲組 第一名。每年成果表演舞台劇輔以感人故事情節,深獲好評

社團梯次:

星期二下午14:00-17:00

星期五下午14:00-17:00

演藝社

一群愛好傳統戲曲「歌仔戲」的好友,在專業老師認真的指導下,風采演藝社隆重登場了!社員們不僅透過平時的歌唱與肢體訓練來調劑身心,還將練習的成果帶到弱勢團體舉辦公益演出,每回粉墨登場的服裝、道具、化妝用品全由團員自費購置,但眾家姐妹們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下,都樂此不疲。

社團梯次:

星期三下午14:00-16:30

文創社

目前社員由35位樂齡夥伴組成,課程內容多元豐富,班長與學員費心籌劃領導,每週排定不同課程議題:從環保淨街活動、專題講座,到生命經驗與家庭經營等討論,讓彼此生活提升到不同層次。

社團梯次:

星期三上午09:15-11:15

國畫班

基金會樂齡國畫班開班迄今10餘年,鄭永炎老師伴著學員,從畫面構圖,落筆、景深、光影等情緒意境細細說明,緩慢而有力地勾引出學員們創作的渴望、揮灑出一幅幅感動人心的創作。學員作品常於桃園各區藝術中心展出,不僅學員自我肯定,基金會亦感到驕傲、與有榮焉!

社團梯次:

星期五上午09:00-12:00

水彩班

開班10餘年的水彩班,由孔祥琳老師指導。學員透過老師示範掌握水彩調色、靜物造型與描繪的重點要領。水彩清澈又自由流動的特性,學員們自然沉靜在創作過程中。每到年末亦舉辦各種聯展展現學習成果,透過彼此的觀摩教學相長!

社團梯次:

星期五上午09:00-11:00 ​
Scroll to Top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二胡班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排舞社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日文班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卡拉 ok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演藝社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文創社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國畫班

如有興趣歡迎與我們聯繫

水彩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