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童在一起-跟著福安黃爺爺之家的孩子一起認識台灣

不知道大家印象中的"台灣"會是什麼模樣?偏鄉的孩子可能因為不同的原因,沒有辦法透過出遊來認識台灣的每個縣市,為了讓孩子們能夠認識自己居住的這片土地,福安國小黃爺爺之家的老師們在這個學期用「台灣」來當作多元課程的主軸,以分組製作大富翁關卡的方式來讓孩子們認識台灣。

孩子們分組介紹各個縣市的景點、美食

 

「我今天是唱歌小天使唷!」二年級的孩子在督導剛到會場的時候,興奮的說著,「唱歌小天使要做什麼呢?」「就是校長、主任抽到命運是要唱一首歌的時候,我們要幫忙他們!」顯然孩子對於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非常的得意!當天在每個孩子的身上都看到眼神中透露興奮的光芒,在同樂會的一開始,孩子們帶來熱鬧的開場舞表演,緊接著是分組介紹各個縣市的特色,「我們這組的主題是宜蘭,有好吃的牛舌餅,如果你累了還可以去礁溪洗溫泉!」每個縣市主題由不同的元素組成,名產、景點、特有的縣市活動,聽著孩子的介紹,彷彿玩了這個縣市一趟!

學校的校長、老師共同參與大富翁遊戲,跟著孩子一起認識台灣

 

同樂會當天除了黃爺爺之家的陪伴老師、基金會的同仁外,福安的校長及主任、孩子的班級老師也到場共同參與,不難看見校方跟基金會密切的合作關係,校長、老師跟著孩子們玩大富翁遊戲,在受到懲罰時,小天使擔任重要的角色,陪著師長們唱「一支小雨傘」、跳體操運動,一整個下午除了玩遊戲外也從與師長的互動中,讓孩子也更認識台灣,做中學、學中做,讓孩子不再只是學習生硬的知識,透過遊戲對於自己的家鄉更加了解。

活動結束前的大合照為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