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要我喜歡,藝術工作坊!】

在黃爺爺之家,藝術活動是老師們作為帶領孩子進行多元課程的方式之一,但若在課程進行時,孩子說:「我不想畫?」、「我不會畫?」時,又該如何應對?

在上個學期黃爺爺之家特別邀請 陳淑君老師設計課程與指導,以「紙」為主題,透過小班制的互動型態,讓所有老師成員更深度地感受藝術活動引導的意涵與氛圍營造的重要。

從編寫有趣的故事情節,串連議題和角色、運用音樂和光線改變教室氛圍,將情緒與感受擬人化、具象化,讓呆板的教室空間搖身一變,變成大人小孩都可盡情感受、發想的遊戲樂園!

淑君老師更突破成員們紙張僅能繪圖與剪貼的框架,透過捲、揉、捏、折、撕的方式設計創意遊戲。更在活動加入故事感,讓參與度低的孩子也能融入活動情境,如:紙漿捏塑,隨著故事的冒險橋段,象徵勇氣、幸運與智慧;色彩配色的練習,帶入情緒觀念與感受!

透過藝術創作,老師能與孩子有更多連結:孩子的想法、孩子的喜好、孩子的生活都可以透過藝術活動來傳達!老師和孩子更有話題、更了解孩子,拉近彼此距離和信任建立!

了解更多:「紙要我喜歡,藝術工作坊!」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