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學年度服務成果報告

2020是全世界都充滿了動盪的一年。

極端氣候、森林野火、蝗災、特別是新冠病毒的傳播,人類必須學習在不斷的協調中與這些變化並存。作為回應,也為了自我防禦和生存,各國開始封鎖對外的交流,人類逐漸意識到保持距離的必要性。

當然這些都是非常合理和必要的措施, 然而,如果將這些本是臨時性的程序無限期地延長,那麼人類亦必須調節隨後生活的常態。改變後的世界將有不同的需求:科技會加速日異更新,而人們必須在近或遠距的狀況下,保持密切而良好的互動與溝通;人們也更需要發展思辯的能力,來判斷及使用片刻衍變的訊息。與此同時,在社交隔離的規則下,人們更必要有同理心來建立聯繫,分享關懷和養成互助互愛的精神,以促進社會和諧。

上述總總本都是基金會一直以來推廣及發展的目標。現在,因為我們有了更崇高的使命,本著基金會的歷史傳承、願意奉獻的員工和志工,我們會更全心努力地耕育我們的任務,讓「美好人社 祥和社會」能在新的世界秩序中和社會一起往前邁進。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