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樂齡,享受人生,108年度樂齡成果發表!

12月18日為財團法人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的樂齡成果發表會,對於樂齡您認識了多少?樂齡的族群們正秉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期盼藉由成果發表會讓大家看到60歲以上族群的活力。

在台灣,截至107年底,我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自82年底149萬1千人逐年遞增至107年3月底331萬2千人,增加182萬1千人(+122.16%),占總人口數比例亦由7.10%上升至14.05%,亦即25年內由「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而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預計8年後(民國115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與日本、南韓、新加坡及歐洲部分國家同列為「超高齡社會」。

黃烈火社會福利基金會推動自105年7月推動樂齡社團,提供教室場地讓社團能夠自由使用,迄今共有13個社團,108年度服務人數302人,服務人次高達13937人次,社團的樣貌多樣化,讓樂齡銀髮族藉由參與社團,互相交流學習,能夠找回自信及舞台,過有尊嚴的生活。

長官們欣賞演出,感染社員的熱情。
長官們欣賞演出,感染社員的熱情。

成果發表會當天,文創社指導老師帶領全體學員一同做健康操,台上的學員跟台下的觀眾跟著老師一起動手動腳,老師說「人,就是要活到老,動到老,在我們這個年紀更是要常常運動,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現場所有參與的男女老少都跟著老師動起來,場面十分歡樂有趣,也增加了樂齡學員關於自我在家可簡單運動的知識。

文創社老師帶領學員示範用彈力帶做健康操。
文創社老師帶領學員示範用彈力帶做健康操。
大家一起動起來,保持身體的活化程度。
大家一起動起來,保持身體的活化程度。

純青合唱團的團員當天盛裝打扮出席成果發表會,將最完美的表演呈現給現場的觀眾,帶來安可曲「望春風」加碼演出,台上團員即興演出帶動氣氛讓人看到合唱團深厚實力。

純青合唱團在徐珍娟老師的指導下,參與客家流行音樂會 客家歌曲合唱大賽 於2019年獲得 美聲組 第一名,平時更參與桃園市大大小小與音樂相關的活動,社員們對於社團的熱忱值得大家學習。

合唱團團員對於社團的投入熱忱值得學習
合唱團團員對於社團的投入熱忱值得學習
團員們即興演出曲目「望春風」
團員們即興演出曲目「望春風」

樂齡排舞社的學員們平均年齡60歲以上,成發當天穿著橘紅色上衣、黑色裙裝,穿著年輕亮眼的服裝帶來活力四射的演出。

排舞社在張娟惠老師的指導下,讓現場人員了解到跳排舞不再是年輕人的專利,樂齡族群也能夠藉由跳排舞盡情揮灑生命的色彩,找到自身生命的舞台,舞出屬於這個年齡的活力與熱情。

排舞社社員帶來活力四射的演出
排舞社社員帶來活力四射的演出

柔力球社團在謝榮金老師的指導下,一周進行多次早鳥練習,社員之間默契極佳,當天展現平常練習的成果,表現出力與美,除柔力球外也引導社員學習指鼓,配合音樂演奏出節奏,讓現場觀眾看到社員們多才多藝的一面。

社員玉英阿姨自101年參與樂齡學苑至今,表示對於基金會能夠提供場地讓他們能夠進行社團的參與覺得很感恩,也讓大家可以找到生活的重心,基金會的工作人員也對於樂齡的各位十分尊重,讓他們很喜愛到基金會進行社課。

柔力球社員帶來力與美的演出。
柔力球社員帶來力與美的演出。
柔力球社員帶來指鼓表演。
柔力球社員帶來指鼓表演。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