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服務成果報告

近年,見許多弱勢學童課後缺乏照顧、城鄉學習差距等問題,引發我們思考「如何陪伴這些孩子長大?如何讓他們擁有能力?未來為台灣社會盡份心力!」為此,基金會與桃園市多所國民小學校合作,設立「黃爺爺之家兒童課後陪伴中心」。孩子放學後仍有老師陪伴、傾聽他們的心聲,更設計多項體驗式課程,引導孩子建立自信、擁有自理與自主能力。黃爺爺之家,自102學年6個服務據點展開。經過五年的努力,如今,在桃園市已拓展32個據點。過程雖經歷不少挑戰,如社會環境仍以學生課業成績為重、黃爺爺之家的理念不被接受、老師共班合作默契不足…等問題,皆是引導我們成長的契機。

透過此份年度報告,我們有幸呈現這一年來的學習軌跡。讓支持我們的董事會、學校、家長、志工、學員與社會大眾了解基金會的心血。未來,我們期待照顧更多弱勢孩子、和他們一起成長。也邀請更多有志一同的朋友,與我們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