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工作坊成果展 「原來圓,不只是圓」

小小的木頭方塊,如何串聯成一段段有趣的故事?

如何成為最美麗的創作?

 

(陪伴老師在藝術工作坊成果展的體驗中進行「MY塊」創作)

 

資源中心規劃了藝術工作坊,屬於會內教育訓練之外另開放自由報名的進修課程,可透過報名狀況更清楚了解到陪伴老師們的需求與喜好方向。讓黃爺爺之家的陪伴老師們利用課餘的時間來自我進修,較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新嘗試開放老師共籤報名,發現這樣的方式很不錯,老師們可以直接將工作坊的體驗,利用時間和夥伴集思廣益,做更多討論讓課程延伸到據點上。

 

成果展的當天除了講師的回饋外,參與工作坊的陪伴老師們也製作個人簡報來呈現上課的成果,有些老師們原本覺得藝術是一件很難的一件事,但其實工作坊的初衷,是要讓老師們透過各種實際的創作體驗,來同理孩子會面臨的狀況,也運用了好玩的引導方式,讓大家了解到創作的真理不是為了畫而畫,而是透過創作達到與自己生活情感的連結、真正人際交流的意義。

 

(透過藝術創作,各據點的陪伴老師互相交流、認識彼此)

 

當天除了教學成果用簡報的方式進行分享外,也讓參與藝術工作坊課程的老師們實際帶著現場的督導及其他陪伴老師一起來進行「My 塊」的創作,透過藝術創作體驗,同時也達到自我抒壓的感受,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給予課後照顧班的孩子們更好的服務。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