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於未然」防護衣體驗

「為了你,我們走得很前面」

 

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關係,基金會同仁自年後開工以來,除準備防疫物品供黃爺爺32個據點的陪伴老師及學生使用外,也加強落實同仁們的防疫觀念,為了黃爺爺之家的服務對象,成為先行者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基金會同仁經由開會共同擬定醫護衛生手冊,讓同仁們於平常皆可以透過閱讀來了解到緊急事件處理流程以及法定傳染病防護措施,對於疫情的爆發從另外一個面向看來是讓同仁們能夠藉由此機會可以更加瞭解自身對於醫護常識的不足及緊急事件處理流程、夥伴們之間的分工合作該如何去進行,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著實為各位同仁上了寶貴的一課。

除共同擬定醫護衛生手冊外,同仁們也在月會時去實際體驗「防護衣的穿脫」,雖然國內的疫情目前獲得控制,尚未需要使用到防護衣的部分,但是防患於未然是重要的準備,讓同仁們練習穿脫防護衣以便能夠因應將來遇到緊急事故時,能夠進行妥善的處理,同仁們透過影片可知道除了2019新型冠狀病毒需要使用防護衣外,其他類依法定傳染疾病突然發生時,防護衣能發揮一定的保護作用,保護自己及他人。

 

 

 

「下一站,我們到據點與孩子分享」

 

在實際穿脫防護衣的過程中,一個念頭油然而生,不妨讓孩子們也體驗看看吧!這群孩子除了平常所學習到的防疫知識外,能夠實際穿脫防護衣,體驗醫護人員的辛苦,相信能夠更加的懂得惜福感恩,也讓他們知道保護自己的重要性,下一站,我們將安排到幾個據點跟孩子們分享防護衣的相關知識及實際體驗穿脫防護衣,期待能夠將孩子的品德觀念及防疫知識進行提升。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