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偏鄉,然後呢?」桃園市社子國小同樂會

學生擔任活動主持人,串場活潑,為活動增添不少精彩,讓參與的師長、家長看到孩子活潑的一面。

走到孩子的身旁,你看見了什麼?

因應現在教育的需求,除課業的表現外,針對不同族群家長的冀望,發展多元才藝,讓學生擁有帶著走的能力,成為現今教育的趨勢。

黃爺爺之家,在全桃園有32個據點,學期末時,課後陪伴班的老師及學生會共同策劃同樂會,為這學期做個歡樂的Endding。同樂會,不僅僅是吃吃喝喝也是學生們期待可以將這個學期所學習的部分成果展現給來參與的父母、師長觀賞,貼心的孩子們更親手繪製邀請卡,邀請基金會同仁共同參與,一起同樂。

「督導,我們今天是主持人唷!」擔任主持人的孩子帶著緊張又驕傲的語氣告訴同仁,「而且他還感冒唷!可是沒有放棄主持的工作。」聽到孩子的分享,也可以看見孩子們對於同樂會活動的重視,雖然因為感冒戴著口罩,但是仍在過程中將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這樣的行為值得鼓勵,為孩子的態度感到驕傲,也看見陪伴老師透過自身的努力,一點一滴地改變孩子看世界的角度。

教育,不僅是對學生,更是家庭,甚至是整個社區的翻轉。

同樂會當天雖然冷風颼颼,仍不減家長們參與同樂會的熱情,不少學生的家長帶著家裡的大大小小共同來參與,學生們將平常學習到的多元課程成果表演給與會人員觀賞。

從現場參與的狀況可見家長對於黃爺爺之家的認同及對於學生活動的重視,督導也跟現場的家長進行交流,讓家長知悉黃烈火公益團體的運作方向,家長亦將對於自家孩子的觀察與督導分享,讓雙方都能夠知道彼此的想法,下一年度能讓課後陪伴班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穩健。

低年級的孩子表演烏克麗麗,神情貫注
Scroll to Top